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宣化镇:踏河巡林林草深 扛牢责任筑绿屏

来源: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:王芳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15∶31
字体:【 打印

近日,宣化镇由镇级总林长带队,组织应急管理、安监、林草等站所,入草场、巡林带,进企业、走村社,对林地草场防火、村社消防安全、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排查。

针对春季风干物燥,春耕烧荒、清明祭祀烧纸等现象屡禁不止的实际,检查组以巡带查,徒步黑河沿岸荒滩草场、公益林区,山水河林带、灌木丛,各村社消防通道,复工复产企业,通过查隐患、查漏洞、查薄弱环节、查面源污染,对林地草场隔离带,居民点消防通道,村级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排查。检查组要求,各村、各单位在做好林地草场巡查排查的同时,要加大法律、法规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,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,普及防火知识,强化防火意识,严格落实“林长制”、护林员巡林巡草制度,在重点地段、时段节点,采取把地头、守路口、看坟头等有效的措施,确保春耕田间地头禁烧,清明节文明祭祀、安全用火,闲人禁入草场林地踏青、野炊,消防通道畅通无阻,灭火器材安全有效,消防水泵油满箱、能抽水,应急能战。

近年来,随着草滩林地围栏禁牧,该镇北片五个村及寨子村山水河段,荒滩植被得到有效保护,河岸公益林、灌木丛,草木葱茏,但辖区内耕地、荒滩、坟地、草场、灌木犬牙交错,防火责任重大。该镇在全面落实“林长制”和安全生产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”的同时,严格执行“一把手”负总责,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、分管领导靠前抓、职能部门具体抓的措施,层层靠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制度及安全生产责任。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列清单,建台账,制定整改方案,明确整改责任、措施和时限,以“细、严、实”的标准对涉及消防、安全生产的具体问题系统整改,确保“林长制”、安全生产走深、走细、走实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